继续存个古玄的贴设

造物者古风玄幻系列

造物者 :阡陌世家 

各大仙门家族设定:

墨渊谷(隶属天渊墨家)

用诗句“连峰去天不盈尺,枯松倒挂倚绝壁。”亦或是“飞湍瀑流争喧豗,砯崖转石万壑雷。”则可形容墨家所处的天渊是怎样的一番绝景。墨家隐居于陡峭险绝的天渊山中,是仙门百家中门风最为严厉的家族。墨家子弟通常身穿玄色衣袍,佩一把玄黄柄长剑,族中男修成年束发加冠,女修行茾礼。墨家不强调禁欲,专注心神合一,擅长御剑占卜之道,水性极好。族中弟子多属雷灵根。

家纹标志:家徽左处为玄黑蛟龙,右为神兽玄武。

代表人物:墨绝楼,墨久年

代表色:玄黑

雪漠舒家

舒家居住在北方的雪漠大陆上,极北之地终年多冰雪寒霜。舒家子弟皆身体强健,做事有恒心,忍耐力超乎一般人。舒家子弟通常着银灰色圆领袍,腰间佩一块雪莲模样的银铃。其中,有舒家血缘的弟子都会养一只雪豹。舒家子弟擅长布阵,医术,驯兽。入门第一课是教一些基础的医术。族中弟子多属冰灵根。

家纹标志:盛开的雪莲之上有一只冰蓝瞳的银灰色雪豹。

代表人物:舒隐安,舒确安

代表色:银灰

濮青言家

言家法器极多,在乎门派尊卑,注重明哲保身,族规繁杂。言家子弟皆精通各种除魔降妖的法术,族内子弟通常穿着青绿色衣衫,散发,头发只留及肩处,用半圈玉制饰物束缚后面的头发,玉饰常固定在后脑中部。随各家族不断革新发展,言家也开始吸纳机关玄妙之术,修改门内繁文缛节。族中弟子多属风灵根。

家纹标志:青绿色的仙鹿,蹄下是几片白色浮云。

代表人物:言青城,言庭语

代表色:青绿

枳霜萧家

枳霜山庄地灵人杰,第一任庄主便是个从武林江湖中隐退的侠士,因受到高人指点,一心钻研修仙之道。第二任庄主沉迷铸剑,十年如一日,终有所成。萧家子弟常着深蓝色衣袍,腰间佩一把剑格上镶嵌蓝色玉石的细剑。左臂上通常佩带一块砚台大小的袖珍盾牌,此盾牌称作枳霜手盾,由蓝玉镶边,中间是一块反复锤炼的铁块,上面雕有萧家家纹的水麒麟图案。族中弟子多属水灵根。

家纹标志:深蓝色的水麒麟

代表人物:萧如泽,萧泠雪

代表色:墨蓝

炽华姬家

“玄道仙门,谁若炽华”。这是一句明面上不会在仙门百家中流传的话语。可众家皆知,炽华姬家已高居仙门百家榜首的位置不下数十次。姬家是最早开始修仙道除邪祟的世家之一,据传姬家世世代代受“五凤”之一的朱雀的庇佑。姬家子弟常着红色衣衫,配一把玄红长弓,弓箭箭尾的羽毛来自当地一种红雀的尾羽。姬家分内族和外族,外族弟子的父母大多是异域人(大漠的少数民族),有的瞳色各异,有的发如金丝,长相与中原人有明显区别。内族弟子是姬家正统的血脉继承人,皆会佩带一个雕有重明鸟家纹的圆柱体红玉腰饰。族中弟子多属火灵根。

家纹标志:周围有火焰围绕的重明鸟

代表人物:姬玄明,姬让月,陆卿儿

代表色:枣红

设定完成度(20/100)

这个贴设又写了好多世家设定,最近我是迷上了家族吗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梦游弥敦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